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命烟】無限遠点のアルタイル 1。

我又搞上了快乐拉郎~

最上の命医 西条命 × High&Low スモーキー(这CP应该没缩写随便瞎JB写一个就不打TAG了

因为搞不清スモーキー的年龄设定就当成按拍摄时间瞎JB倒推好了。

总之这些瞎JB搞搞乐短篇都会放在新刊里w


無限遠点のアルタイル 1


那是午后稍稍有些奇妙的光景。

在候诊室的长椅上,带着孩子、面容多少有些忧虑的年轻或年长的家长们之间,少年飒爽的坐姿让他更显得突出。只是他那过于单薄的身形和冷漠的表情,还有与季节不甚相符的着装,似乎在不知不觉间散发出某种危险的气息,让周围的人群不免有些神经紧张起来。一时间小儿科这个平时比其他科室更为热闹的区域陷入了异常的沉默里,连护士都被这气氛所感染,一边小心地审视着,一边以手势无声地交流,难以判断是否需要让安保待命。

少年敏锐地察觉了这一点。这比好奇或者轻蔑的目光更让他难以忍受,如果在平时,想必他会另找一个地方,隐蔽自己的身姿,但是唯独现在,他有着不得不待在这个位置的理由。所以他只能掩饰起所有的情绪,倔强地坐在众人之间,却散发出与他们背道而驰的孤独。

然而不久之后这份凝滞就被毫无顾忌地打破了。头戴着怪模怪样帽子的白衣青年不知道从哪个拐角里冒出来,用夸张+地上扬声线向孩子们打招呼:“大家下午好呀!今天天气很不错,独角仙要出来觅食啦!”

从绘本式的独角戏到变魔术,甚至还有气球造型,从对方的白袍下源源不断涌出的花样,不止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连家长都投入了进去。加上还有不断闻风而来、身着病号服的小儿科的住院患者们,一边叫着“虫子医生”一边前后簇拥把青年围了个热闹,整个候诊室刚才种种的纠葛与阴霾都被驱散,像是窗外中庭的阳光终于惠及了这片大地。

少年也有那么几分钟被吸引住了。过长的刘海之下锋利的双眼温润起来,紧闭的薄唇有着上扬的趋势——直到对方把手里的折纸松鼠给了他。

面对那张笑脸,不知不觉地收了下来,少年为这瞬间的迷惑后悔不已。

“啊,我也想要!”某个小女孩发出了羡慕的声音。

周围的目光瞬间集中在了少年的身上,比刚才有过之无不及。而那些像小豆子一般的孩子也都纷纷朝他跑来,即使平时也经常被家人们包围,却完全无法把握好与这些似乎轻轻碰触就会坏掉的天使们的距离,少年手足无措地站了起来,把折纸硬塞回对方手里:“我、我……不……”

大概是震慑于他的气势和身高,孩子们纷纷躲到了青年的身后,甚至有几个已经一脸要哭的表情。

”不喜欢松鼠吗?“

”我不需要。“

比他还要高出半头的年轻医生像是没有听懂似的满脸疑惑:”说的也是,男孩子都比较喜欢恐龙之类,你等等……“

“我说了不要!”情急之下,少年不由得提高了音量。听上去像是生气般的语调,让刚才就濒临情绪边缘的孩子们开始了恐惧的大合唱。

护士们连忙上前将他们领回病房,候诊的家长们也采取了防御的姿态,抱紧了自己的孩子轻声安慰。

环顾四周情态,少年封冻了所有的表情,无论多么不甘心,即使强忍难堪也已经无法再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这就是名为“社会认知”的冷酷之处,而自己则将是永远面临这一甚至无法称之为迎战处境的“不存在者”,挥出的每一下拳头,说出的每一个词语,都没有着陆点,只剩成片的虚空。

而对这些人来说,少年就像是来自异世界的怪兽,两者之间有着名为日常的绝对屏障,绝对不会、也不曾想过逾越之举。

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吗?少年对在心中还怀有愤怒的自身感到好笑。

已经够了。

他低着头向出口走去,冷不防被拽住了手臂。

是那个不知道是叫“虫子医生”还是“昆虫博士”的怪家伙:“等一等。”

“…………”

“你还没有接受过诊察吧?”

“…………这里,是小儿科吧?”对方那一本正经的态度简直让人发笑。

“高中生也仍然是我们的患者。”

少年愣了愣,这究竟是身为边缘人的常识盲点,还是对方在骗人,他一时难以分辨。

“总之,我不是……”试图甩开青年的手,却发现对方比想象中更有力。

“スモーキー!”

“大哥!”

诊疗室的门及时打开了,一老一少从里面走出来,阻止了剑拔弩张的事态。

“ララ!”少年立刻迎了上去:“没事吗?检查结果怎么样?”

“没事!”年幼的女孩子除了这一点之外似乎没有记住其他的内容,只能看向身后的老人。

“应该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担心的,再让我这边观察一阵。”老者吃惊似乎另有原因:“阿命——不对,是西条医生,你不是在手术吗?”

“刚刚结束了,神道医生才是,怎么会来这边。”

“这孩子,我想让她进行几项检查。”神道指了指小女孩,对方已经紧紧黏住了自己的兄长:”你知道的,我那边设备不全。“

如果是正常的转诊,当然不需要医生本人到场。小女孩也同样穿着有些过分厚重的深色外套,尽管十分整洁,却明显有着与其他孩子格格不入的差异。

西条当然察觉到了:“有什么困难的话可以跟我说。”

“没到那个份上。”年长的医生挥了挥手:“倒是你,怎么跟スモーキー打上了。”

“打上……”

“可以回去了吗,医生?”牵住了妹妹的手,有着奇妙发音名字的少年看起来比刚刚更接近真正的年龄一些,当然他所呼唤的医生只有一位。

“啊啊,我之后再跟你联络,小心点。”

沉稳地点了点头,“异质”消失了。没有人发出声音,可是却像是有着解除警报的通知一般,小儿科的候诊室完全恢复了平日的气氛。

“下一位,有请。”

只剩青年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他们离去的方向:“只是……”

“只是?”

“那孩子……好像在哭。”

“……哈哈哈,スモーキー吗?”神道一巴掌拍在青年的后背:“你小子是不是手术太累眼花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