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KK]春一番。

没想到四月除了不插电,还能有团活……

真好呢,生日月。

丢篇旧文庆祝(喂

说明:

1.真的很旧的年代物,可能造成阅读不适

2.会有他团成员OOC出没。

3.其实没多大关系的前文:ぼくの漫画の主人公。

春一番。

 

微微带着迟疑的脚步,沿着通往高处的砖石道路走去。阳光撒在曾经色彩鲜艳的斑驳墙壁上,远不及那金发的耀眼。来者眯起了眼,看了一眼尽头缠绕着盛放蔷薇的大门。来不及细数台阶的数量,仿佛下定了决心一口气登顶。

门微微的虚掩着,不过没有窜出黑猫。院子里有只上了点年纪的腊肠犬,抬头看了他一眼后镇静的换了个方向晒太阳。苦笑了一下,推开了繁复装饰着纹章和其他什么图案的房门。

从天顶直射下来的阳光让空气里倍增的尘埃轨迹明显了起来。来客花了几秒钟的时间才习惯了这明暗交错。四周的架子上除了书本还堆放着瓶罐和各种奇怪物品。最里面的长桌上玻璃器皿反射着光线,铜质地球仪在支架上滚动。

主人身后是为了采光而特意建造的巨大落地窗,以至于那比想象中矮小的身体淹没在光源里。至少他没穿着黑袍守在一口锅边。客人松了口气。

“欢迎您的到来,Koichi阁下。”

当客人在吃惊于对方直接报出了姓名又觉得不该被这样的小事吓倒毕竟他没有乔装而来的时候,房间主人已经来到了面前。虽然看起来甚至有娇小之嫌,实际上却几乎跟自己一般高。就那圆润的脸庞来看,也是与苦行僧或者殉教者完全不同的类型。

头上忽然一重,来人有点无措的伸手去摸。冰冷的坚固的金属物。

“果然如我所料,您的金发最适合的就是‘这顶王冠’。由青铜铸成,镶嵌着黑铁长剑。它意味着责任与更多的责任。”

“我听说您是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当然宅心仁厚慷慨大方并不包括在内。

“啊……今天早晨,我突然想起来剃了下胡子剪剪头发。春天时候人的心也很容易发生新的变化,关于这一点我相信阁下比我更清楚。”那张逼近犯罪年龄般的面孔上微微干燥的嘴唇吐了略带傲慢的词句。

他到底知道多少。客人不安的扶了扶那沉重的义务。它们就像计算好了尺寸一般牢固的卡在金色的短发之上。

“如果您实在不喜欢它,我可以帮您换一顶。”

一顶精致镂空的,镶嵌着红宝石的王冠。

 

刚刚升为助理的见习生青年眼前血红一片,揉了半天才模糊的看清了房间。朝南的窗户在冬季固然够温暖,一旦开了春就有点让为难了。阳光直晒在脸上,烤的两颊微热起来。不如叫先生起码装个百叶窗之类吧,对方的回答大概会是“不要在上班时间睡觉不就好了!”

祸害自己做了很夸张的梦的家伙正占据了长沙发,不过已经从RPG游戏换成了吉本的节目。缩了缩麻痹的双腿,助理青年想单人沙发还是不适合午睡,姿势太别扭了。

“见习生,显摆你腿长不是。”背对着自己哈哈大笑的人突然转过头来。

就算知道你蜷起来连单人沙发都占不满,也不可能这么说出口啊。助理青年吞了吞口水,看着一脸阴郁的堂本律师把电脑敲的跟老式打字机一般噼里啪啦。大概手边那个遗产案又陷入僵局了吧。

对方这么吼完一嗓子又继续有滋有味的啃着薯片,助理青年心中呐喊着“你也看看堂本律师啊他有案子要问你啊”一边拾起了外套。

“光一啊。”咔嚓咔嚓。

“什么?”声音比平时还低了几个音。

“要不要装个百叶窗。”碦滋碦滋。

“啊?”这调子升的跟他眉毛似的。

“你不觉得,这样啪的扒开来看窗外会比较有黑道片的气氛么?”

“…………”

 

长久的沉默之后助理青年咳嗽了一下:“那个……我……”

门被小心翼翼的推开,出于某人的趣味挂上去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请问,堂本先生在吗?”

“我是。”“在。”

来人探了探头:“啊,我是找堂本铺的堂本老师。”

堂本律师哼了一声又坐了回去:“他算什么せんせい。”

被叫做老师的堂本铺老板从沙发上爬起来:“哦哦~佐佐本桑。”

“看到隔壁没人在,估计就是在这边呢。”

“我那边没电视嘛。这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嘿嘿~”

 

发现律师的脸色越发铁青起来,助理青年心道不妙,小声说了句:“我去找山口嫂子家的狗了!”就长腿一迈溜出门去。

只听得门内怒吼:“堂本刚你要做你的诈欺古董生意就回你店里去!”

一路小跑下楼,青年牵出有点破旧的自行车,喘了口气。刚骑出去没两步,就被喊住了。

堂本律师从二楼探出头来:“这里是律师事务所!不是万事屋!下次不要接什么阿猫阿狗的案子!”

连连点头:“我知道了。”

“Junon照片带了没?”

“带了!”说归说,哪次不是你同意的。暗暗吐槽了一句,就要继续向外骑。

“还有……嗯……经过冈田家具店的时候,叫他来装百叶窗。”

 

进入三月份不久,空气已经变得很温和了。

街道旁边灯一般的玉兰瞬间盛放,开了满满一树的白花。蔷薇才刚开始长些绿叶,缠绕在铁栏杆之上。

あ 私の恋は南の风に乗って走るわ…

青年踩着踏板,把剑与王冠都抛在身后,哼哼起古旧的歌曲来。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