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火アリ]慕情 1。

平时总在说复健的本人,终于也真的遇到了需要复健的状态……

国庆之前正开始写这一篇,没想到一下就变成了三个月的空白期,CP自然也没去成。

但是2018总是过去了,2019或许会变好一些。

大家新年快乐!


慕情

1.

比纯正的琥珀色微微泛红的液体,在白底蓝条装饰着金边的杯子里晃动了一下,伴随着轻盈而干脆的碰撞声,随后波纹消散,安静地停歇在有栖川的面前。用蹩脚的发音向侍者倒谢,年轻的作家打开了桌上的糖罐,却像是忘了自己要做什么似的,长叹了一口气,又把糖罐放回了原位。
“怎么了,早餐茶不合口味吗?”用整张英文报纸遮住自己脸的男人问道。
“总觉得头还是昏沉沉的,偶尔这边还会抽痛。”伸手按住额角,青年小声抱怨着。尽管温度适宜的茶汤散发着特有的温润香气,却还未能舒缓他胃中升腾的不适感。
“你这是宿醉啊,老师。”
对方终于浏览完手中的版面,将报纸叠好放在桌上,端起自己的杯子啜了一口纯黑的饮料,心情不错地评论道。
“我知道!”这种事完全不需要用那种低沉的男中音来陈述!有栖川不禁略带气愤地瞪了他一眼,对方却表现得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让他颇为气馁。
“昨天晚上真是一杯接着一杯呢,而且完全不听别人劝阻,アリス。”
正是如此。有栖川还没有喝到神志不清,正因为他还很清晰地记得自己点单的过程和对方略显担忧的表情,他才更加懊悔——当然也有醒来之后看到账单的心痛。
“有那么好喝吗,贝里尼?”
虽然痛苦,有栖川还是坦率地点了点头。
如同理想中的桃子一般清纯完美的粉色,加入了果汁的期泡酒散发着浓烈的芬芳,白桃略带甘甜的口感容易入口的同时也意味着误会了它的酒精本质——因此而疏忽大意的有栖川就是受害者之一。
有栖川自认酒量不算特别差,更重要的是对自我节制的信心,自从大学以来,他就鲜有喝醉的记录。这一次到底是因为身处异国的兴奋感,还是因为火村的到来让他这几天过于紧张的神经彻底放松了警惕。
时逢大学的期末考试结束——这当然与自由业的有栖川无关——火村在这附近有个学会要参加,他也就趁着长篇连载开始前的空档,打着取材的名义,溜出来透口气。
担当编辑片桐一开始还以为他只是惯例的温泉懒散行,听说了日程后不免吃惊了一会:“哎呀,想不到有栖川老师也要国际化了。”
“国际化什么的……你看,现在的学生生活也经常会有那种海外背景之类嘛。”主要描写青春校园的推理作家硬着头皮解释道。
然而没能预料到的是,火村反而因为助教缺席阅卷和整理报告耽误了两天,有栖川只好凭借着他那多年来毫无进展的单字水平英语,冒冒失失地在各个景点里走马观花。幸亏这座古老的城市已经非常善于接待这些莽撞得如同没头苍蝇的外国人,作家受到了相当传统而恳切的对应——甚至是到了让他头疼地步的过度热情。“Mr.Alice”这个学生时代抹不去的称呼再度复活以外,与实际年龄不太相称的外表也经常成为话题,得知这个事实是在火村到达之后了。
观察并适时地帮助“有着少女名字的可爱东方人”是旅馆的工作人员和邻近客人们这两天的小小乐趣。而实际上这位经常被特意叫出名字,以为是自己自意识过剩的客人现在则希望自己之前都是在房间里闭门不出。
不过这终究只是脸皮很薄的作家先生的过度反应而已。“他们又没有什么恶意,实际上你不是顺顺利利地去完成了观光客的义务吗?”也不会跟同样是初次造访的自己一起有偌大的差距。
刚刚到达的火村站在窗台前,一边眺望着楼下水道的风景,一边深深吸了几口手中的烟:比起巨大的时差带来的睡眠欲,长时间飞行后对尼古丁的渴望要更胜一筹。
对有栖川为什么不在机场先过个瘾的打趣不置可否,火村抽完了之后倒没有依依不舍,将常穿的外套丢在沙发上,躺进了房间里的另一张床上:“アリス,我睡两个小时,记得叫醒我,晚饭已经预约好了。“
能让火村慎重其事地做好“预约”,自然有其道理。距离他们所住的旅馆大约两个街区,坐落于古老建筑中历史悠久兼营晚餐的酒吧。以文艺复兴时期画家命名的自慢餐点与饮品,与显露着冷硬派的酒吧氛围交织出近百年来未曾变化的凝滞梦幻。
如果要让有栖川表达自己“概念中”的异国酒吧,应该没有比这里更合适的存在了。尽管自身并非那种类型的作者,但是从学生时代一直受到西洋作品的洗礼,三十代的作家会在心底怀有这份怕是被他人觉得幼稚的向往,也绝非不可思议。
所以他大约是先沉醉于酒吧本身,然后才沉醉于酒杯。在不知何时察觉了他的心意的火村的陪伴下,有栖川度过了在这里最为惬意的夜晚。
——排除掉现在还在他脑内肆虐的神经痛的话。
手机的提示音把有栖川从这小小的自怜情绪中唤醒,正是片桐编辑发来的。
“因为不清楚老师的作息,所以就冒昧的回复了。贝里尼的照片让女性杂志的同僚们赞叹不已,不愧是正宗的原产地,诱人的光泽已经夺走了她们的心——当然也可能是火村老师的侧脸——’酒吧的氛围衬托着那面前放着马丁尼俊美而忧郁的男人只能让人大呼神圣',要把原话分毫不差的记录下来也很是费了一番功夫。不过说实话,看到火村老师也在,我也多少松了一口气。倒不是说对于老师的能力有什么担忧,但是总觉得还是需要两位一起才自然。祝愿取材顺利!“
是是,毕竟我的会话能力完全取决于火村的存在嘛——不,重点不在这里。有栖川向上翻阅着聊天记录,除了自己喝多了显得有些支离破碎的文字,确实有在那张自己专注拍摄,大概还有几分得意的贝里尼照片里,看到了隔壁坐着的火村。在两指夹着的香烟的缭绕中,因为学会而罕见地穿上了正装,即使只是发呆的样子都可以说是文豪气质的具现化了。
“アリス?”
大概是注意到了他那阴晴不定的表情与僵硬的动作,火村询问道:“出了什么事吗?”
“没……没有。”青年迅速关闭了对话界面。如果被火村发现自己把有他的照片发给了编辑——并且很可能在大半个珀友社都传开了,到底有什么样的后果等着自己,只是想象了一下就不禁将已经变凉的红茶一饮而尽。
对方皱起了眉头:“アリ……”
“啊……你闻到了吗?”双手撑着桌子站起来,有栖川姿态浮夸地往露台下探出身去。
比起嗅觉,不如说是顺着他的视线,火村看到是在狭窄的河道对面,刚刚做好开店准备的面包店。伴随着出炉的香气,穿着白衣的老板正在店门前一边活动着胳膊一边跟参加游行的人们打着招呼,如果不是错觉甚至还向着露台这边送了个飞吻。
”这家的牛角包很好吃哦!”
“怎么,你宿醉好了?”
“因为很香嘛……火村也一定要试试。”
“我刚才吃……”
没等他回话,有栖川已经抓起了手机和外套,跑进旅馆大厅。火村只能叹了口气,坐回位置上。虽然依旧拿着报纸,他却始终停留在同一篇报道上,直到瞥见青年匆匆穿过古老的石造桥梁,跟老板比划了一番,跨进了面包店。

尽管只是找一个借口,在完全被那股蓬松香甜的新鲜气味包围之后,青年真的觉得头疼好转了一些,肚子还应景地叫了两声。将聊天记录删除,掩耳盗铃地销毁证据之后,他开始认真挑选起面包,努力将假期结束之后的事丢在名为“强制遗忘”的角落里。摆在铁盘上,还在冒着热气的牛角包是一定要的,浆果类的司康看起来也很饱满,是否还应该买几个有本地特色的品种来招待火村……
专心致志地一个一个审视过去,计算着差不多够两人份了,有栖川刚抬起头就被落地橱窗上映出的倒影吓了一跳,又不禁失笑大约是做贼心虚。可是那人影与他隔着面包店的玻璃,并未面露喜色,仍是冷淡地望了青年一眼,接着便消失在视角的极限里。
即使是因为宿醉而有些失常,有栖川此时也意识到那绝不可能是自己的镜像。拥有与自己相似而稍显年轻的面容,却顶着斑驳花白的头发,罩在周身,过于宽大又饱经沧桑般的褐绿色长外套——
急急忙忙地结完账,有栖川连招呼都顾不上,就抱着装满面包的纸袋,冲进了兴高采烈奔赴广场区的人流之中。


TBC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