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わるいやつら。

有的作家终其一生都在重复同一个主题,不过对读者来说可能也是同样——重复的搜寻某一作品的可能性。不管算不算运气好,我在中二期就遇到了两部wwww

与本文无关的废话……DRAMA里ゴドー是小山配简直心之花。

虽然没出现但是是成御。

Bartender映像有。

  わるいやつら。

 

 

沉重的门板被打开,酒保看了一眼门口,又低下头去擦拭杯子。来者不以为意的坐在吧台边:“老样子。”
“已经过了时间了,先生。”
“啊?啊,已经这个时候了啊。完全没注意到……”男人在吧台上叩响了手指。
“看来您今天非常疲劳。”
“啊,嗯,相当漫长的一天。”
酒保持续着手上的动作:“如果您需要的话,比较简单的种类我想还能准备的来。”
“不,算了。给我随便来杯酒吧。”
“酒……吗?”
“酒。鲜红的,如同血液一般的葡萄酒,就好。”

色泽漂亮的红酒被完美的呈现在玻璃杯里,没有加上花哨装饰和其他调味。男人的手指在桌面上稍微打探了一下般,持住了杯子的底部。
“这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香醇吧。”轻轻啜了一口,男人说道。
“说到香醇的话,店里最近进了一批不错的品种,请您务必要来品尝。”
“嗯。”
“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有这么明显吗?”
“不,只是稍微觉得有些不一样。如果不是的话,恕我大胆的猜测了。”
“是好事哦。今天喝了超过17杯咖啡。”
“是这样。”
“尤其是最后一杯的味道。超越了苦涩或者甘美这样贫乏而单纯的味道,简直可以媲美是你这样的神之一手所调配的最高级品。”
“能够得到您如此的评价,非常荣幸。”
“这么好的咖啡,大概再也不会有了吧。”
“看来您的确是心情不错。”
“嗯。虽然只是普通的品种。”
“那么,一定是共饮的人的关系。”
“哈哈,你真是相当敏锐啊。那家伙确实是个好家伙。这么多年以来,多亏了他,我才能算是达成了心愿吧。”
“那真是非常值得祝贺的事情。”
“没错。应该是这样。”

门又一次被推开。来人在门口踌躇了一下,走到距离男人2个位子的部分小心翼翼的坐了下来,局促不安的打量着店内。
“给他来杯香槟。”男人说道。
“不,俺……”对方慌张的开口。
“这是最适合现在的你的东西,不用客气,我请客。”
“那,俺就不客气了的说。”
漂亮的金色液体注入杯中,带着细致的气泡呈现出单纯说来高级的质感。穿着旧大衣的男人拘谨的端起杯子。
“以这虚无的杯中之物,向你表达祝贺。”男人端起了红酒,示意道。
对方迟疑了一下:“GO……神乃木检事……你果然是……”
“至少这份质感倒并无虚假。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光凭看是无法分辨的。”红光闪烁着,酒保带着见惯的表情,走到另一侧去整理吧台。
“你认识他有几年了?”
“啊?成步堂的话,从那个笨蛋被当成犯人开始,应该是六年的说。”
“是吗。”
“御剑检事的话,是七年的说。”
“嗯。七年。我见到他的时候,和现在的差别相当大啊。”
“啊啊,那时候,御剑检事的第一个案子也是俺做的搜查哩。”
以一身完全承袭自老师的服装,和可以称得上复制的检控方式登上舞台的御剑,能够让他产生这样大的变化,只有一个原因吧。
那个从一开始就横冲直撞的晦气小子,不,或者该说走运小子。
这样的两个人的那份超乎寻常的信赖,以及在那基础上的……感情。能够察觉的人,或许不在少数。当然也包括二者都直面过的自己在内。
“稍微有些羡慕啊。”
“啊?啥?”
“你倒是完全没有进步就是了,就如同咖啡喝到最后已经完全冷却所剩下的那个部分。”
“哎?哈哈哈哈……您真有幽默感。”
……果真是没有长进。
“今天是不是该去庆祝?”
“啊……是有这么回事,不过,在吃完饭之后,狩魔检事和真宵他们说要去逛街,没有人愿意跟我第二摊呢……真伤心……呜呜呜呜……连真子都不愿意……”
“…………看来你不受欢迎的历史还将继续下去。”
“成步堂和御剑检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我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就只好直接到这里来了。”
“不见了吗。看来就剩我们在这样的夜晚……一个人了。”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男人站起了身,伸出了双手:“喂,别忘记了这个。”
“啊,这个,不用了的说。哈哈哈……神乃木检事的话……”
“是吗?那就谢谢你了。”拿起放在吧台上面具戴好,遮掩住额角的伤痕,白发的男人大步走向门口。
“请您慢走。”酒保恭敬的鞠躬。
“嗯……准备上好的咖啡等着吧。”
“随时恭候您的光临。”

穿着旧大衣的男子匆忙站起身,潦草的点头示意,追了出去。
酒吧的门重重的合上,将现实的烦扰直接隔离在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