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放飞拉郎]一度だけの恋なら 5。

前提看1、前提看1、前提看1。

仔细想想我好像只是个真情实感的美少女老师吹啊?!

感觉这进度是药丸……最近周末都在玩耍……赶得上CP19吗计划太多惹……

十月期马上就要开了喂……

广岛的票怎么贵的要咳血,我还是随便去跟着某广岛秘境朝个圣吃吃喝喝算了(喂 

总觉得这趟跑完、看完LIVE会有不得了的灵感(做梦

不好好复健起来不行啦!

 

 

 

一度だけの恋なら 5

 

学习并不只是字面上、纸面上的意思。一定要好好的看清楚这个世界,光正。

在之后夫妇与儿子的单独探讨中,茂正给出了其他两人难以信服、过于冠冕堂皇的理由。

高台家虽然住在独栋的洋馆里,经营着庞大的集团,是确确实实的所谓上流社会一员,但孩子们却并不是不问世事的少爷小姐,平时在校园生活中也都表现得相当随和亲切,远不到需要体察民情的程度。

况且就算那是个比较乡下的平凡小镇,毕竟也是现代社会的一部分,又不是亚马逊森林,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险恶。

当然,光正也绝不会错过父亲真正的心里话。

——作为长子来说几乎无可挑剔、虽然经常有时候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青春期的孩子都这么老成吗?

从以前就有着“无恶意的轻浮男”这样外号的茂正jr,在稍稍回忆了自己大受欢迎却远称不上光荣的青少年时代之后,居然在心中叹起了气。

而能够洞悉丈夫心意的由布子则用手指轻轻敲击着沙发的扶手:“是不是有些惊讶?”

“啊——不——”

“确实,这跟我平时的方针不太一致。不过我会支持这件事的原因,可不是因为觉得好玩。”

“我、我也不是……”

茂正的反驳完全被无视了。

“之前也说过,我会尽量尊重你们每个人的选择。但同时你们也是被选择的对象,相信你能明白这一点,光正。”

“是。”

——看吧,果然是这样。

母亲的心声当然也准确无误地传达到了光正的意识中。

——这孩子,一直努力做到完美,非常值得称赞,但同时又欠缺某种魄力。这一点跟他父亲太像了、不、不如说高台家的血统就是这样纯良温厚,即使曾经挂着华族的名头,却并无狡诈的秉性。

到了这个程度,由布子也跟丈夫一样大大地叹了口气。

——要将这些作为人类来说珍贵的品质抹消、也未免太过残酷。更何况自己仅仅是自私地希望着孩子们的幸福,而丝毫也不愿意他们被社会和工作扭曲。如果要让他们痛苦到失去本性的程度,还不如被说成是没用的溺爱父母算了。

“在这个年纪,你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事情。”

“我知道。”

——如果能够让他意识到这一点,将自己好好的武装起来,也许就不会变成那样。

“就像你父亲说的,作为即将成年的人、或许还作为未来的管理者,你都有必要拥有更宽广的视野。”

光正点了点头。非常遗憾地是,他无法坦率地告诉双亲,兄妹三人已经在之前不长的人生中锻炼出了独特的武装方式:如果母亲的愿望不是指实在的身体意义的话。

“或许我没资格说这句话,”手指的活动停止了,这表示由布子也有着几分紧张:“从安全性上考虑,我并不会真的赞成你参与他们的‘夜间警备’。”

这与刚才说的不一样。

然而还没等光正思索话语其中的意义,提出抗议的是男主人:“喂喂,由布子,你刚才明明说……”

“我说了我不会赞成,但我也不会阻止。”

光正静静等待着女性的下文。

“这不是能由我一个‘外人’决定的事。”

抱有这份意愿的是光正,而判断是否接受这份决心的则是土志田君他们。早就选择了离开的我,并没有任何的权利,不是吗?

“我会请求他们收留你一段时间。”

提供了这个契机的,确实是由布子的过去,至于在那里,想达成什么,该做些什么,这些都是需要光正自身去思考、去行动的。

“我明白了。”

“放心吧,以光正的身手,应该不至于会拖后腿吧哈哈哈。”

面对这个总是出现偏差的家长,母子俩都选择了面带微笑一言不发的模式。

“爸爸我可期待着呢,要变成一个有霸气的好男人啊,光正。”


霸气也好、魄力也罢,都是距离面前的人最遥远的词汇。他时不时拨弄着杯壁上凝结的水珠,又或者转头看着空调的方向,像是在担心运作的情况。

“那个……”

“啊、啊是?”

像是因为自己突然开口又吓了一跳,男人慌张地抬起头,正好陷入了不得不与青年对视的紧张状态。

无法移开视线、糟糕了、不过好像啊——

一瞬间的不快,让光正又不假思索地接了话:“真的那么像吗?”

“哎?啊?啊——”

“我跟母亲。”

为了不让对方有时间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说出了口”,光正立刻补充道。

“嗯,嗯,我觉得、很像。”

对方的迟疑并非是因为说谎,而是连自己都无法确认真相。

“是吗?”

弟弟和正从小时候起就被亲朋好友们说是与父亲几乎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光正却不是那么相似。他的性格确实与父亲正相反,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更像由布子。

同时,在光正看来,残留在土志田心中的是数十年前、还在念高中,名为カオル的女性,而不是高台家的夫人由布子。这是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的土志田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矛盾。

光正注视着对方身后的书架上装饰的照片,与自己曾经在土志田的记忆中见过的有所不同,以年届退休的老年上班族为中心,一左一右站立着的两个青年感情很好地搭着肩膀,少女则是侧着脸,看着他们露出了爽朗的笑容——虽然视线的焦点应该是锁定在其中一个人身上。

那正是与茂子相仿的年纪。因为混血的关系,妹妹也同样有着蓝色的眼睛和更为西方化的轮廓,光正觉得她并不像母亲,反而更像英国的祖母。

但是这个人的话,应该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吧。

如果让他见到茂子的话……

“彼得潘后来又带走了温蒂的孩子。”和正的话突然回响在光正的耳边,致使他的心脏突然抽动了一下。

如果那样的话,面前的这个男人也会将这份混合着憧憬、欣慰与淡淡的欢喜的情绪投向茂子吗?

カオル是他的初恋——说不定光正现在比土志田本人还清楚这一点。曾经试着鼓起勇气的土志田,却也发现了对方在意的并非自己这样一个事实。他只是笨拙,并不是迟钝。如果不是后来发生了那样的事件,也许就会陷入更加复杂的三角恋吧……

不,可能正好相反。毫不掩饰自己好感的热情少女应该会无所顾忌地表达出自我,成败只是看名为中津的青年的态度,从一开始就没有偷错了内裤的土志田的容身之处。他应该会很识时务地选择退出,心中带着依依不舍的情绪祝福他们吧——就像他对自己的家族所做的一样。

为什么会将自己放在这样可以称为卑微的位置上,光正无法理解。这和外表、学识、身份都无关,单单只是土志田的一种习惯,青年不自觉地捏紧了手里的杯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