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火アリ]真夜中に散歩する猫たち 2。

CP25申好啦!虽然不知道是哪一天在(喂 毕竟有一天要上工。

对三十代来说,时间过得真快啊,距离躺进医院已经整整一年了www真是了不起的初体验www

之后要出差四天,不知道来不来及把这篇写完。

重要的是,SP已经播出了呢!尽管一眼看过去就穷得不行,剧本主要是为狩人噩梦服务,但是只要两个人一起出现就会连呼尊い的本人是完全不在乎的!

这次回归更像是剧组的聚会一样www

美少女老师也出道三十周年了,四十六号密室的纪念本太美了根本就是结婚证,简直想把它展示在摊位上!

希望老师在火村系列上继续勤奋!

大家黄金周愉快!要注意安全哦w←废话好多


真夜中に散歩する猫たち 2


“大致上明白了。”

“不要说得像案情综述一样啊!”双手抱起杯子,啜饮了一口刚刚泡好的咖啡,作家先生嘟哝道。

准教授坐在自己的固定位置上,一手夹着烟,一手碰了碰咖啡杯的外壁,那之中的液体目前对他来说还是热度太高:“说到底是アリス不对吧。”

“不不不……”

“身为客人却擅自入侵主人不在的室内,还大剌剌地睡起了觉,这可不是什么光荣的事迹。”

“身为主人的你,明明约好了客人——而且还有学生,却擅自外出,这才是一切的缘由。“

”尽管在逻辑上没有联系,但我很吃惊你竟然还有身为‘客人’的自觉。“

”这不是你说的吗!“

意识到自己又被下了套,有栖川悻悻地喝了一大口手中的深色饮料:而且还不得不承认对方泡的咖啡着实美味。

”说起来你到底干嘛去了。“

研究室的门没有锁,说明只是暂时离席,但本该通风的窗户却紧闭着,既不符合现在的季节,也不是火村的习惯。

现在仍然没有打开窗户的男人萦绕在自身造成的白烟之中,苦笑起来:”该说是巧合还是误算呢。“

”哦?“难得看到火村这般直率地流露出挫败的情绪,有栖川不由得提起了精神。

”对他人的不幸甘之如饴啊,作家先生不如推理看看?“

虽然对他这种不负责任随随便便的职业病诊断十分不满,但青年却还是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起来。

最先该考虑的是洗手间,但是从自己到达开始,时间未免太久。其次是被上面不得了的大人物叫走,虽然不知道是谁——那样的话,应该会通知自己和学生们。其他突发事件也是同理。

应该是一个火村觉得仅仅是短时间离席,却意外地耽搁了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未上锁的门与紧闭的窗户形成的矛盾丝毫没有得到解释。

想不出来。有栖川借着喝咖啡的掩护打量着室内的变化,试图寻找一些灵感,不过他那四处张望的眼神立刻就被火村察觉到了。

对方端着杯子走到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然后把黄色的纸包放在了面前的茶几上。

“啊!”得到了过于直白的提示,青年指着烟盒叫了起来。

身为重度烟民的火村临时去买烟了。只是最近抽烟这一行为越来越不受欢迎,所以学校附近的自贩机已经撤除、便利店也缩小了经营区域,居然没有了火村常抽的牌子。结果一路走一路找,不知不觉都跑到了下个街区的超市才买到。

”真是个对少数人群毫不亲切的社会。“

据火村所说,即使研究室是不禁烟的,但是总务那边最近也接到了投诉,说是从打开的窗户里飘出的烟味很呛人。

”而且整栋楼都装了烟雾报警器,不小心控制可是会造成大灾难。“拥有长久历史的大学,除了教学楼之外有着不少可以挂上文化财的建筑,这样处理也不奇怪。

”原来如此。“这确实是偶然与巧合的连锁反应——但是想到火村谨慎地闷在房间里挥散烟雾的样子,有栖川还是忍不住抬起了嘴角。

”アリス!“

自己的幻想可能已经完全被看透了,青年干咳了一下:”不过,还真是巧啊。”

到了火村这种程度,对自己的烟瘾有着充分认识的秩序型,可以说非常清楚储备的消耗情况,几乎不会出现这种断粮惨剧才是。

这次轮到准教授不自然地停顿了:“……截稿日是昨天吧?”

“啊?”谁的?火村的论文吗?

对方皱着眉头,喝起了变凉的咖啡。

不对。”是我的……“

当然是”尽量“遵守了截稿期,在日期变更不久、至多也就两三小时吧,把邮件好好地送了出去才睡下。

在有栖川的创作字典里,大概没有”顺利完稿“这几个字,几乎每次都是耗费了全部精力的笼城作战。

”这段时间学校事情比较多……“副教授挠了挠蓬乱的头发。在过于严峻的死线里,火村偶尔会”受编辑所托“上门做顿饭,重新清理和填满冰箱,补充简便的储备粮。

是因为自己在交稿之后没有准时联络而焦虑了吗?怪不得今天信息回复得特别快。

脸颊微微发烫,有栖川一口喝光了剩下的咖啡。明明不好意思的该是火村,对方却仍然顶着他那张扑克脸注视着自己,像是没有察觉青年的反应般若无其事地询问道:”要再来一杯吗?”

“不,不用了。”确实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但比那更紧迫地是从这间密室里出去:“差不多也该去吃晚饭了。”

把烟按熄在烟灰缸里,火村站起了身:“考虑好了吗?”

“既然都在学校了,那就来吃食堂的咖喱吧!”

“还真是贫乏的庆功宴,作家先生。”

“要你管!”

正要把手机装进包里的时候,来自编辑的信息浮现在了屏幕上。怀抱着“已经交稿了我就是无敌”的轻松心态点开之后,青年面色铁青地僵在了原地。

“怎么了?”拿上了外套的准教授凑过来扫了一眼:“片桐君?”

“火村,拜托了!”有栖川猛然双手合十低头到:“陪我去吧!”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