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火アリ]真夜中に散歩する猫たち 4。

努力勤劳起来(心态复健

但是本周又要出差……千头万绪感觉要双11买完东西才能里出来

双11还是当落日(哭了

本季仍然没有让人心潮澎湃的搞搞乐,好惨啊。


真夜中に散歩する猫たち 4


尽管是白天游人如织熙熙攘攘的地段,古都的夜晚远没有大阪那般的喧闹。偶尔有几个擦肩而过的醉客,也算不上惊扰这份千年的宁静。

车站不远,离火村的寄身之所也不远。像是早就决定了方向,两人就这么毫不迟疑地走了一段,才由作家先生打破了这份默契。

“啊——近期再也不想到这附近来啦!”

然而,回应他这份悔恨的只有无尽的星空和偶尔路过的野猫。

”喵喵喵!“混杂在被惊扰了悠闲生活的叫声里的,还有青年不甘心地抱怨。

”如果能把这份沟通力用在和人类的交流上就好了呢,アリス。“从刚才起就故意采取了放任态度的准教授终于开口,当然听清内容之后有栖川宁愿他继续保持安静。

“我只是更擅长人类观察!”

以绝不服输的气势驳了回去,有栖川也知道这对于身边这位真正的专家来说估计连笑谈都算不上。

标明着“对皮肤和气色都有着绝佳妙用”、明显是针对女性的推荐品上桌之后,还要仔细地拍下照片、当然也包括火村的那一份,这样的行为在周围用餐的客人们眼里到底会做出怎样的解读,有栖川一丝一毫都不想去猜测。

在那之后,虽然试着用和火村闲聊来缓和心境,但仍然要注意品尝料理的滋味,店内的气氛和工作人员的应对,连自己都觉得实在是称得上行迹可疑。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当被店员问及感想的时候,那句“很好吃”并无虚假。

只是——

“好空虚。”

刚刚吃完的晚餐就好像伴随着叹气,都消失在梅雨季节的夜风之中。

大概就是那么回事吧。连有栖川都可以吃出来的优质牛肉,配合自慢的京野菜色拉,浇上独家调味的酱汁,在女性中风靡的自然食,无论从卖相还是味道,当然还有平衡绝佳的营养成分,都配得上它所获得的称赞。餐后还送上了以豆腐为主要原料的甜点,兼顾了美味与低脂,完全可以看出大家为了追求健康付出的不懈努力。

尽管如此,总有种无法挥散的空虚还是持续传达到脑内。

究竟是因为餐点的分量偏少,还是或煮或蒸清淡调味的处理方式让有栖川那不怎么挑剔的舌头难以体会,又或者是已经做好了享受咖喱那份辛辣热烈却不得不落空的胃在发出抗议,实在是难以定论。

即使现在返回去,食堂也早就关闭了。那份亲切的咖喱里除了切得粗放的大块胡萝卜和洋葱,剩下的只有似有若无的少许牛肉碎片,而比店里偏辣的口味正适合大口吃着无限量白饭来填饱肚子的年轻人,可以说是处处散发着清贫学生的气息。

那时候的有栖川虽然还未能像火村一般清楚地抓住自己的未来,却也仍然一步一步试着向理想前进。在假期里攒下的点滴报酬,除了买书以外,就是四处旅行了吧。

历经十数年也未褪色的青春记忆——虽然想这么说,但其实是因为今天遇到了火村的学生们,不知不觉间将当时的自己与他们重叠起来了吧。

”火村……跟学生们关系很好呢,真意外。“

落在头顶的碰触像是温和的提醒,火村修长的手指梳理了一下有栖川因为湿度而沉重的短发:”嫉妒了吗?“

“才不是。只是觉得我们那时候可没有像你这样的老师。”

”怀旧是衰老的象征。“

”跟满头白发的大老师比起来,本人可还是活蹦乱跳的好青年呢。“

被夸大形容的准教授挠了挠蓬松打卷的少白头:“我对他们可算不上亲切。”

火村当然不是那种出席不点名,笔记充学分,考试随便过的“好老师”。休课虽多,他却未曾放松要求,对报告也是逐一仔细阅读和评分,即使是平时表现优秀的学生也有被打回重写的记录。

但他总是以平等的态度直面学生,这种严苛反而超越了“学生与老师”“孩子与成年人”的界限,成为了沟通良好的桥梁。像朱美那样,因此而得到了拯救的人或许不止一个吧。那是有栖川不曾触及的火村的领域。

毕竟自己也可以算是与火村相遇之后,改变了人生的其中一员。

“或许真有些嫉妒……”

“什么?”

“没有……啊,拉面!“

准教授皱起了眉,明显对恋人那过于发散的思维感到困惑。

有栖川说明了自己在研究室里听到的学生间的闲谈,火村习惯性地摸了摸下唇:“シロユウ……是はくゆう吧。”

“你去过吗?!“作家先生不由得吃惊于他的反应迅速。

”不是,这里指得应该是指京都隐居的白幽子吧。“

把正确的汉字表述出来之后,有栖川也明白了过来:”就是那位岩窟仙人……“

虽然不知道白幽子和拉面到底有什么关系,不过到底是哪个不学无术的家伙,连音都读错了。火村低声喃喃,似乎想要抓出那位”学长“好好说教一番。

”但是能以这样的长寿仙人命名的传说拉面,不觉得可能真的很好吃吗?“为了拯救那位已经被后辈们嫌弃的学长,有栖川打岔道:”说起来隐居所就在北白川那一带吧。“

以前和火村一起在寄宿的家里附近散步时,两人还曾在瓜生山上寻访过纪念碑。火村虽然对怪力乱神之事大多不屑一顾,但作为京都的大学学者,对这份记入历史的学识倒也不曾否认。

”怎么,刚刚吃过晚饭的作家先生这就饿了吗?“

”对未知怀有好奇的人永远年轻。”

“食欲倒确实是和二十代时一样旺盛。”

“要你管!”

有栖川以不吃到誓不罢休的气势率先踏出了几步,火村看着那少年般的背影半是无奈半是好笑地追上了去。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