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放飞拉郎]一度だけの恋なら 6。

前提看1X3

好困啊……

狩人的新连载渐入佳境了嘻嘻嘻……随手买了本连多跟原作对照研究的书看起来,作者一个大写的美少女老师吹好棒棒~

然而这篇怎么越写越长一点都不放飞啦……赶不上CP19的进度啦……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写这样那样的paro哇嘤嘤嘤。而且写着写着莫名地有爱丽丝老师混进去了OTL

十月底的天气真是捉摸不定要带什么外套去广岛巡礼哇好烦恼(重点不对

 

中之人话题:头发也剪了、胡子也剃了,再轧几本电影可以冬天继续火村了哇……(妄想

 

现在还在开空调真是匪夷所思……老板我想早点放假……

啊……躺在沙滩上赶稿的梦想今年到底能不能实现哇……

 

 

[放飞拉郎]一度だけの恋なら 5。

 

糟了,他是生气了吗……

土志田的紧张和混乱又再度传了过来:果然不应该说他像カオル的,男孩子都很不喜欢这种吧。

 

“啊、但、但是啊!”

 

光正已经大致知道他要说什么,所以目光如炽地盯着土志田。

 

“仔细想想也没有那么像啦……”

 

“是吗?”光正刻意地压低了声音。

 

“很、更有男子气概!”

 

啊这种冷淡的口气和有气概的地方也很像カオル就是了。土志田为难地抓了过长的刘海:长得更像高台桑——现在还这么说会不会太假了,而且自己其实不怎么记得那位大人长成什么样了。

 

“然后呢?”

 

“然、然后?”没想到会被追问的男人脸上浮起了浅浅的樱色:“那个……身材也很好呢!”

 

“……还好吧。”

 

“现在有多高了呢,光正君?”像是抓住了转换话题的救命稻草,土志田急忙应道。

 

“180左右吧。”

 

“哎?!这个年纪就这么高,真好啊。”

 

“土志田桑很羡慕吗?”青年以自己的视线目测男人的身高应该也超过了平均水准,只是由于包裹在工装之中极端缺乏脂肪的体型而不会很引人注目而已。

 

“嗯嗯、嗯?”好像没有意识到问了什么,搭腔之后才反应过来:“也不是啦,只是,你看,中津个子也很高嘛、简直是东京铁塔……”

 

现在应该是说天空树吧,超级显眼啊那家伙。虽然在拿东西的时候很方便,不过经常撞到门框上也挺讨厌的,每个房间都被害过了哈哈。真的是大过头啦,喝醉的时候要把他搬回来可费事了,手长脚长睡觉也占地方,有时候还真觉得挺碍事的。

 

听着对方零零碎碎的描述,光正只觉得奇怪,男人是这种会多话的性格吗……

 

“所以,像光正君这样应该正好吧。”

 

被没头没脑地下了个结论,青年皱起了眉头。

 

“还会长高的。”

 

“啊?啊啊——毕竟光正君还是高中生呢。”

 

“会比中津桑还高也说不定。”

 

“哎?”对方又立刻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变得混乱起来:“说得也是,还有很多可能性。”

 

而且是混血呢、混血。

 

“只是1/4而已。”祖母是可以算作娇小的英国妇人,跟浮现在土志田脑海里的“巨人”形象可谓天差地别。

 

“啊,这么一说……”

 

如果说高台茂正给土志田留下了“有点像外国人”的薄弱印象,光正看起来则只是轮廓比一般人深刻、五官清晰立体宛如会出现在哪本杂志上的俊美青年而已。

 

唯有那双宝石般的眼睛,笔直地注视着自己的时候,令土志田莫名地感到难以平静。

 

这就是所谓异国情调吗——明明使用着比自己更为流畅的日语,一时之间还是无法适应。男人即使避开了他的目光,却能够感知道自己仍然被持续注视着。

 

应该说土志田无法不去在意吧,毕竟……

 

“真的很美。”

 

叹息般的语句飘进了光正的耳朵里,他再三分辨才能确定那不仅仅是土志田的心声。

 

简直就是无数次从这个窗口见过的、黎明前的夜空一般同样纯粹的颜色。

 

猛然间,青年的脸涨红了,连耳朵都觉得火辣辣地疼起来。把早已变温的麦茶一饮而尽,也丝毫没有缓解的迹象。

 

“怎么了,光正君?”注意到他不同寻常的举动,土志田急忙跪坐起来,伸出手轻轻试探了青年的额头:“是中暑了吗?”

 

男人的手指修长而有力,在不同的位置上都有着长年劳动形成的茧,一直接触着冰冷杯壁的手心带着几分凉意,让人觉得很舒服。

 

“热度——这样也感觉不出来。要不然还是先躺下来吧!遥控器、遥控器……啊,替换的衣服……”

 

“不用了,土志田桑。”

 

“哎?哎?”

 

“没事的,不是中暑。”

 

“但是……”

 

“或许是刚才晒得太厉害了,口有些渴倒是真的,能再给我一杯麦茶吗?”

 

“啊,那当然没问题。”

 

男人起身去厨房的瞬间,光正有些无力地捂住了脸颊。

 

无论是说出口、还是没说出口的,从小到大他听过无数次对于自己的外貌的赞美,倒也不是毫无自觉。尽管不如其他两人那般散发出难以直视地强烈吸引力,光正那内敛沉静的风格更平添了几分神秘的高贵感,也因此私下里被取了“高台家的王子殿下”这样过于陈腐古典的外号。

 

要说造成了困扰、那是夸大其词,光正也没有将之视为“有利武器”来使用的打算。在这一点上,三兄妹的两亲似乎有些争议。轻浮派的父亲认为那只是顺其自然的“效果”,而实力至上的母亲则认为即使并非本人刻意意识,也是毫无必要、不如说作为高台家的成员来说,算是应当极力避免的手段。

 

光正的想法可能倾向于父亲茂正,但也并不极端,毕竟那只是外人的评价。对于生于高台家、拥有读心术的兄妹三人来说,恭维和奉承与发自内心的溢美之词,并没有任何本质差别。因为外表而喜欢、因为外表而憎恨,对青年来说都是加诸于自己身上毫无意义的负担,就像是身份标签的一环,不会造成任何波动。

 

这其中也包括真心实意的好感——比如来自妹妹罕有的友人,但是光正也选择了适当的无视。用公正平等的亲切态度、尽量避免造成伤害的方式避开,是光正竭尽全力的温柔。因此被叫做迟钝也好、冷淡也好,比起自己所重视的家人以及朋友的感受,都不值一提。

 

然而这份习以为常却被打破了。

 

从男人口中自然地流淌而出的朴素话语也好,心中平凡无奇的比喻也罢,都有着令光正本人感到冲击的巨大杀伤力:简直就像是初次踏进了社交场所的小女孩,第一次被当作成年人一般投射了惊艳的目光。其中的原因根本来不及咀嚼,青年还处在对自己莫名的情绪失控产生疑问的阶段。黑发碧眼——这种遗传学上近乎谎言的构成,也确实成为了高台家目前的表征,被投以各种羡嫉的目光。

 

土志田并非羡慕、也非向往——甚至不怀有喜爱的成分,只是单纯地觉得“美”。就如同他所熟悉的天空一般,土志田对于“高台光正”的外表,有着类似感动于造物的神奇——这样颇有些夸张而不切实际的浪漫发想。

 

如果青年能够更理智一些,更客观一些,甚至只要稍稍冷静几分,或许他就能发现这份突如其来的激动,并不仅仅源于对方的称赞,也来自于他本身无法抑制的心动过速。不过可惜的是,即使外表跨入了成年人的行列,光正那由于自身特质而造就的浅薄而被动的恋爱经历,无法带给他更为清晰的提示。

 

——日后,那位总是忠于内心的娇小祖母用半是调侃半是失望的口气,做出了这样的分析。

 

而现在,光正只能调动全部的神经,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是不想被年长者取笑,还是更怕被当成了怪人,青年也不知道更偏重于哪一边。

 

“很难受吗?”

 

男人那一贯小心翼翼地语气中混杂着担心:脸还是很红啊……

 

说不出到底是怎么回事的光正只能用遮住大半张脸的双手用力拍打了一下自己,欲盖弥彰地振作了精神:“让您担心了,真的没关系。”

 

“那就好。”男人顺势坐在了他旁边,扭开了手里的大宝特瓶,把光正的杯子加满:“多喝点吧。”

 

慌慌张张地,结果把整瓶都带过来了,这是要让人喝多少啊——

 

土志田的内心距离表面的镇定相当遥远,不过对于能够真切听到的光正,又另当别论了。

 

仰起头一口气喝完,青年放下了杯子:“不好意思,可以再……”

 

“啊,好。”

 

就这样倒着喝了三次,瓶子里的麦茶下去了大半,才终于停下了手。能够体会到些许房间的凉意,也是体温恢复正常的判断依据。

 

幸亏把整瓶都拿来了——

 

“真是很抱歉,才刚到就添了不少麻烦。”

 

男人拼命地摆着手:“这算什么啦,倒是,那个,光正君……”

 

“请说。”

 

“能不能不要这么客气呢?”

 

“…………”

 

“对敬语、不是很擅长。”几乎没有正式从业经历的男人,小声嚅喏道:“啊,当然,这不是说光正君不对,完全不是!应该说,现在还能这么礼仪周到很厉害才是……”

 

但是并不是那么了不起的人物——只不过是年纪大而已。土志田有些独特的嗓音几乎要把语尾吞没,光正努力地分辨了一会,然后思考了片刻。

 

“我知道了。”他点了点头:“接下来这段时间请多指教了,makoto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