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新荒]長く短い祭 10。

《22/24》的试阅。

由于痛快的窗到CP17.5去了(滚 所以还会持续放一段时间www

 

刚进大学的时候,荒北曾经或多或少察觉过自身的迷茫——那可以算是自糟糕的中二期以来少见的体验。但与那时候不同的是,它没有清晰的轮廓,也追述不出具体的原因。

一切都很顺利。

从三年级才开始准备升学考试花费了不少精力,但依旧考入了第一志愿校,学习自己所希望的专业;加入了洋南的自行车部。即使洋南的自行车部不算是很强,成员里也有超过一半人有着公路车经验,可以说是全国各个高中的选手聚集地。虽然碰到了金城和待宫这样优秀的战力算是出乎意料,不过洋南本身就是以理工学部出名,荒北自身也将它作为升学方向来看待,并没有什么不可思议。

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学业也好、训练也好、开始打工也好,都成为了日常运转的一部分。而正式注册在籍之后,随着比赛次数的增加,曾经的队友也罢、过去的对手也罢、遇见得更多的是不曾有过交集的选手。

就在这样可谓“充实”,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期望迈进的途中,荒北却无意识地产生了非现实的恍惚感觉。工学部平时的课业很紧张,大学的远征赛事也远不是高中时代可以比拟的频率,获胜的时候当然有,而尝到的败绩则是高中时代的数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荒北都谈不上“轻松”两个字,但是却在这样的状况下,偶尔会在喉咙间品尝到名为希望的虚无。

或许是因为高中三年那种忘我的过度燃烧还隐隐地残留在体内,这顺理成章的大学生活就宛如“梦想”的集合体,没有赋予荒北真正意义上的“现实的重量”。

荒北自认为绝没有受虐的倾向——荒北靖友出了名的怕麻烦,没有谁能强迫他。但是在平时的聊天中,金城曾经提到过他的自我苛责。不是别人,而是荒北自己在进行严格的约束。

“即使如此,那也是我的自由。”

听到荒北的回答,金城有些苦恼般笑了起来:“确实。”

金城从来未曾提过要荒北“放松一些”,会说这句话的是待宫。即使没有得到真正的明确回答,他们两人仍然都以自己的方式支撑着荒北,让他仍然保持着前行的速度。

自由、还是自私。偶尔会浮现在荒北的脑海中,是这个还没有答案的疑问。

按照自己的愿望选择的大学和专业、按照自己的意识拒绝了队友,所换来的这份“自由”——所谓的“好对手”,是否只是存在于自己为了合理化而臆测的妄想中。

如果直到最后也未能得出结论,只会化为名为“自私”的现实。

人都是自私的。自称山神的爬坡选手这么说过:为了什么人、为了什么事,奉献了全部的自我,最终也只是自私的一种表现而已。但是,哪怕仅仅是出于自私的考虑,人们聚集在一起,成为有着相同目标的共同体,这种感觉不是很好吗?

从过去的泥沼中被拉出来的荒北靖友,当然深深明白这种认同感,但是同时,他也在思考着,不能因为这是一个让自己觉得“舒适”的团队,就沉醉于这份欲罢不能的归属感。

所以他做出了决断。正如金城所说,近乎自虐地将自己重新作为个体与他人分割开来,以寻求将来的可能性——互相促进的成长和强大。

主将的福富表现出了充分的信赖与理解,这个拯救了荒北的男人本身也有着毫不动摇的决心。而在队友之外,还存在着恋人身份的新开,则在最初的小小的失望之后,迅速转换了心情。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待宫在洋南数次遇见新开之后,对他的坦率还颇有钦佩之意。

从结果上来说,无论过去还是现在,荒北靖友都被队友的温暖所包容。或许也正是这份幸运,让野兽心中隐藏着的危机感蔓延开来。

只是换了一个地方,一个新的学校,一群新的队友,重复着之前的生活,真的会改变什么吗?无论是才能还是头脑都称不上一流的自己所作出的判断,怎样才能证明它不是过于自信的错觉?

“任何难问必有其答案。”

虽然这是某本小说里的句子,但是作为工科生的荒北却恰好能够理解它的正确含义。

不断重复的练习,不能重复的赛场,奇妙的是,荒北不再习惯性的麻木,而是从内心深处涌现了对胜负的渴望。

从最初的暑假开始,原箱根的野兽逐渐摆脱了低潮期,最终将适应期的沉闷一扫而空——由金城他们看来应该是这样吧。

对于荒北来说,则是终于能够背负着“洋南”的名字,并为了它的重量而转动双腿,踏上自己期许的未来。

两年半,这跟荒北在箱根学园自行车部的时间几乎一样长。

黑发的青年不喜欢太过复杂的情绪,不定项选择还是只留在试题集里吧,排除了所有不必要的假设,箱学的荒北靖友与洋南的荒北靖友毫无疑问是一个人。

并不是没有留恋,但即使在最动摇的时期,荒北也一次都没有产生“后悔”的念头。

已经站在这里的自己,并未幻想过其他可能的未来。

从心中论证了这一点,荒北向着自己长年的伙伴迈出了一步——

“哦呀,你在啊。”自顾自从身后快步抄到面前的是待宫,他仿佛已经忘却了下午的风波,带着跟往常一样促狭笑容说道:“要去打工了?”

“嗯,赶时间。”

注意到荒北的视线,待宫不知道明白了什么,恍然大悟道:“排得不错吧?”

“啊?”

“车啊,车。金城让福富他们把车放在室内,不过一开始不是这样摆的,我稍微整理了一下,你看这完美的对称,一边是鲜艳,一边是纯粹,从构图上来说……咦?”

比划着取景的暗红发青年似乎突然发现了问题:“这样看起来好像也不是很平衡,是不是彩色和白色的间隔排开会更好啊?荒北?”

莫名其妙被卷入“公路车车体审美趣味访谈”的青年下一句话当然是:

“让开,蠢狗。”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