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新荒]長く短い祭 3。

《22/24》的试阅,试阅,试阅。

放假好哇!明天叫个炸鸡外卖!

 

3

 

“新开君作为优秀的冲刺选手,当然是队里的支柱。那种令人羡慕的体力与技术所构成的实力,作为‘直线鬼’有着异常压迫感的表现力,都是在比赛中让队友信赖,观众沸腾,对手胆怯的重要构成。而靖友君则长期担当王牌助攻,在各种路况里都具有良好平衡性,背负着强烈而明确的责任心,明晰的头脑和‘野兽’般敏锐的直觉与勇气,可以说是整队构造的关键。”


 

这点对于仅比他们低一学年,同为原箱学一员的黑田,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

 


 

“而在日常的环境里,这两个人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新开君外表引人注目,但性格亲切——”说到这里时,金城仿佛回忆起什么一般苦笑了一下:“姑且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这样,亲切温厚,同时又具有清爽热情的特质,能成为一个很好的伙伴。相反的,靖友由于外表和恶口引起的误会恐怕不是一次两次了,将那种不满的表情挂在脸上的,说着‘麻烦死了’的直率家伙,在学校里大概要么被敬而远之,要么反而成为挑衅的事端。”

 


 

当然最近的荒北已经……要我说是进步还是收敛了呢?毕竟,面对他会采取何种的反应也是因人而异,用教授的话来说应该是成熟了——至少这对他自己也是件好事。

 


 

“但是,尽管新开君是一位几乎无可挑剔的可靠友人,每次不知不觉间在群体内担任起‘保姆’角色的却是怕麻烦的靖友。”

 


 

队长的福富、名义上副队长的东堂,都在某种方面依赖着荒北。后辈们当然各自有仰慕和关系密切的前辈,但是在和社团的营运以及训练与学业相关的方面,大都倾向于请教荒北。绝不是说其他的人都不“可靠”,王者箱学的根基就在于每一位选手独立来看也是极为出色的,所以这个安定的集中度仍然有些过于明显。

 


 

黑田自己也是在三年级接任了“保姆”一职——虽然谈不上传统,不过在他们两代这似乎成了王牌助攻的角色定位——之后,才知道荒北之前一边没好气的唠叨说教着,一边着手解决的诸般事务有多么的复杂,为了保持整个社团的健康与平衡,获得成员们的信赖,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这大概是新开君和靖友的魅力的不同所在吧。从这个层面上看,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就像是靖友掌握着‘恶鬼’的锁链……”

 


 

啊,我说了恶鬼吗?金城有些尴尬地说着,顺便把运动风镜换成一般用眼镜:抱歉抱歉,不小心……只是想修饰一下“鬼”这个词。

 


 

不过,偶尔的时候,似乎也会演变成“野兽”与“驯兽师”那样的状态。金城的语气里混杂着些许感慨。

 


 

啊,扯的有些远,这些就纯属个人的理解了。

 


 

扶了扶眼镜,金城认真地解释道:“大致上,我也能理解黑田君多少有些困惑的原因。但是无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被称作’什么,都不会改变本质。”

 


 

当然更无损于他们自身。荒北靖友是我们出色而可靠的队友,新开隼人则是同样值得称道的劲敌——与他们交情更深的黑田君当然更能体会这一事实。

 


 

“驯兽师?完全清楚对方的心意——乃至弱点,掌握了对方的行为与态度,用种种手段将之诱导完成自己的需要。当然不会是真正的驯养或者从属关系,却同样是潜在的一面……”

 


 

现在,黑田雪成,怀疑自己正在目击的或许就是那样的时刻。

 


 

“呐,对吧,小雪?”

 


 

还未能作答的时候,新开已经无声地来到了黑田的背后,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凭借着身高差的优势,倾身想要看清楚他手里的衣物。

 


 

“……是的。”

 


 

深吸了一口气,如同名字一般,青年冷静地答道。

 


 

“喂,黑田!”荒北已经半条腿跨进了楼道。

 


 

“这是今年洋南的新队服设计备选,很遗憾。”将手里的衣服又叠了两道,保证看不出任何细节之后,黑田转过身向新开低头致歉:“这是我们的机密事项,对于身为明早正选的新开桑来说,暂时还不能公开。”

 


 

“啊,真是无情的说法啊,小雪。”新开似乎很失望。

 


 

“从一开始就说了吧,明早和洋南可是对手呐。”黑田再度弯腰示意:“相信新开前辈也不会特意做出不合规矩的侦察行为吧。”

 


 

“Checkmate吗……”红发的他校生也只好挠了挠那头鲜艳的卷发,表示放弃:“真是说不过你啊。”

 


 

“请留步。”

 


 

丢下这句话,黑田也追着荒北的脚步,迅速离开了楼顶。

 


 

“还是这么擅长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啊……”新开感慨了一小会,伸了个懒腰:“下面该怎么办呢,靖友哟~”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