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新荒]イカロスの空 1。

假期抓紧时间www

大家新春快乐~

这篇也是《Speak Low》收录的试阅、试阅、试阅。

 

 

イカロスの空

 

1

 

“喵——喵——”
纯黑的猫在台阶周围绕着圈。明明已经从一年级开始喂了好久,为什么就是不亲近自己呢,荒北疑惑着,放下手里的猫粮。黑猫稍稍后退了几步,然后又凑了上来,小心翼翼地吃了起来。
“喵。”荒北试着模仿着猫的叫声,却只得到怀疑的眼神,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这算是喂熟了吗?虽然还不怎么能摸到,但自己即使蹲下来,它也不会跑开了。要不下次给它买个罐头吧,荒北在心里计算着零用钱的数量——最近应该没有什么部件要更换……
“荒北~”东堂的声音从窗口传来。
“干嘛?”
“叫集合了,你看见新开了吗?”
“新开?没有啊……”
“啊,真是的,这家伙这几天总是不见人影,我再去找找,你也快点回来吧。”
“知道了。”
确实,周末的比赛之后,总觉得很少在社团看见他。
“啊。”东堂离开后,荒北才想起好像看到过新开往实验室的后面走去。
那边有什么呢?荒北想了半天,得出了“搞不好又是有人约在那里告白”这样一个让他满意的结论。
这么受欢迎还真辛苦啊,新开。荒北伸出手去,试着抚摸黑猫的耳朵,却被敏捷的躲开了。对方抬头看了看他,迅速咬起几颗猫粮,跑进了树丛。
“喂,吃了就跑啊。”抱怨了一句,荒北站起了身。今天集合的话,应该是要宣布了吧……东堂应该会提出要庆祝,啊啊,真是麻烦呢。
不过,偶尔就陪他们胡闹一下吧。伸了个懒腰,荒北拉开了社办的门。

在黑暗的宿舍中,荒北醒了过来。从家里带来的钟在床头微微发着光,指针刚过凌晨三点,距离早上的训练还有三个多小时。
荒北翻了个身,重新合上了眼。
会梦见那一天的事情,其实并不奇怪。当时的每一个细节荒北都记得很清楚,甚至可以说是在脑海里反复的播放过。与梦境不同的是,那天他确实没有见过新开。
会有这样的变动,是不是因为自己一直希望能有改变的机会?
真是自大。
荒北在心中嗤笑了一声,良好规律的作息让他迅速陷入了另一段安稳的睡眠之中,直到被闹钟叫醒为止。

尽管预报里当日的最高气温仍然在三十度以上,清晨的空气中还是混进了些许凉意。高中二年级的暑假,也在这份清爽中迎来了尾声。
荒北做完了热身运动,开始检查和调试自己的爱车。这是荒北的第一辆公路车,从福富手里得来之后他一直很爱惜,当然也根据自己的习惯做了一些调整,不过整体上仍然保持着当时的外观。也幸亏两人的身高差距不大,车架才正好合适。
和春假时差不多,自行车部里的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留校训练。当然教练也还在,今天的训练日程已经贴在了社办的白板上。
队员们陆陆续续地进来了,互相打着招呼,偶尔推搡几下,然后又逐渐安静下去。车架上的车也逐渐减少了,最后还剩下的是一台红黑色调的Cervélo。
它的主人与荒北身材相仿,也曾并排停在一起。虽然这段时间一直放在部室里,但却看得出精心保养的痕迹。
因为昨天做了一些新的调试,今天花的时间比平时稍微多了一些,荒北起身的时候,正好遇上了姗姗来迟的红发青年。
只穿着便于活动的T恤和短裤,新开也稍微愣了一下:“靖……荒北君。”
“嗯。”
“晨训开始了吗?”
“嗯。”
“那……一路走好。”
荒北就不再回话,把新开一个人留在室内,径自去追先发的队伍。

新开隼人没有退部,只是不再骑车了。事情的缘由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其中当然包括荒北靖友。
无论从实绩也好,还是经验也好,新开和福富一起被选为IH的正选,是意料中的事。荒北的心情中多少也混杂着羡慕,毕竟从一开始他的目标就是跟福富一起参加IH。所以当新开辞退的那一瞬间,连他也不免扭曲了表情。
这个人还真是能够轻易舍弃,在泥地里的自己无论怎么挣扎都无法获得的荣耀。
明明知道热爱着公路车的新开肯定有着绝对的“理由”,但是仅仅那个时刻,荒北还是产生了这样让自己厌恶的想法。递补的人是三年级的一位前辈,当然这也是早有预定的事项。
看到那位前辈脸上混杂着苦涩的笑容,荒北没有追着福富的脚步去找新开。对于他来说最后的夏天、最重要的机会,居然是因为这样的情形而落入手里,恐怕是难以单纯地觉得高兴吧。
那个表情大概也映照出了自己,荒北这么觉得。随后,他和东堂都从福富那里知道了原因。
“那个笨蛋。”
福富简要的说完之后,以家教良好著称的东堂吐出了很少使用的词语。
荒北什么也没说。
本来也只有同为IH正选的福富才能说出“等他”这样的词,荒北所能做的只有继续三倍、五倍于他人的训练,尽快成为王者所必须的“搬运工”。
“靖友的话,大概是咖喱里的洋葱吧。”正月的时候,新开这么比喻过。实际上随着实战的增加与磨合度的提高,荒北也确实开始适应助攻的定位。
那就成为一个好洋葱吧,荒北想,新开那家伙是不可能放弃公路车的,福富一定会带他回来。
之后,针对IH比赛的训练开始白热化,即使是不参加的队员也增加了相关的准备,并为即将参赛的正选进行相关的调整。荒北也是陪练当中的一员,同时还在准备着中期考试,每天都充实到异常的程度,回到宿舍之后仅剩下洗澡的力气,躺在床上的瞬间就陷入了沉睡,甚至连做梦的空闲都没有。
所以,一点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同。
一点也不。
新开也没有刻意回避他们,照常出现在部室里,虽然只进行基础的身体训练,算是保持了相当的运动量,体格上可以说更加内敛了。偶尔大家还会聚在一起吃饭,聊聊天。
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大概只有在对待荒北的细微态度上。过去那些体育系社团必备的莫名其妙的身体接触减少了一些,语句里也不再有意味深长的表达。
“荒北君”——听到新开时隔一年这么称呼自己,荒北还是诧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对方嘴里塞着一大勺蔬菜沙拉,正在异常认真地咀嚼着。
“寿一的古文笔记在你那吧。”大概是注意到荒北的视线,新开微笑了一下,又专注于面前的青豌豆。
“在。”
“太好了,你要是整理完了可以借给我吗?”
看到福富点了点头,荒北说道:“那晚上来拿吧。”
“……啊也没有那么着急,明天上课带过来就好了。”
“也行。”
虽然想说你还真麻烦,但是旁边的东堂一边装作在发信息,一边露出了关切的表情,让荒北把抱怨的话语都吞了下去。
反正也不过是这种程度而已。
从一开始就有这种预感了,荒北戳了戳浸在褐色汤汁里的已经看不出原本颜色的胡萝卜块。食堂的阿姨惯例地多加了两勺进去,盘子里的咖喱甚至有漫过全部白饭的架势。
总觉得有点辣,是不是阿姨搞错了胡椒粉的份量呢,待会要去抱怨一下。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