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千夜一夜の夢 3

3

 

“不可思议呢……”光一咬了一口手里的三明治。

“不可思议呢……”长濑也咬了一口——光一手里的三明治:“真好吃啊这个三明治。”

“不可思议呢……你们这个二人组。”略带沙哑搭腔的人,顺口也咬掉了长濑手里咖喱面包的三分之一:“一把年纪了居然在这演男高中生的友情。”

“啊,前辈。”

“干嘛叫的跟见鬼一样。”来人故作生气地撇了撇嘴:“下次联谊不叫你了,叫长濑。”

“这就饶了我吧,啊……我感受到了女友大人的召唤。”恭恭敬敬地献上所剩无几的面包,高大的青年以和外表相符的速度跑出了两人的视野,只留下光一一个人坐在有着飘落花瓣的长椅上面对明显不怀好意的前辈。

光一看了看手里的三明治,也低头乖乖奉上。

“进展怎么样啊?”

“跟教授联系过几次,不过他最近在国外,暂时还没确定细节。”

“整理好了先发给我看看。”

“是。”

“手机。”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前辈示意道。

“啊,前辈的邮箱的话我有。”

 对方瞟了他一眼:“少说废话。”

“没带着……”青年缩了缩脖子。

“你还是个现代人嘛?”从光一放在一旁的手制饭团里选了一个放进白衣的口袋,前辈大步流星地离开。

“说起来,我们实验室根本不用穿白衣吧……”其实宿舍附属的食堂在好几年前就停止营运,之后几乎都是学生自己做饭,今天难得偷懒蹭了长濑两个饭团还被盘剥了一半,光一不禁仰天长叹,靠在长椅背上就着这个治疗颈椎病的姿势赏樱。

其实是带着手机的,但是总觉得其实不怎么想确认当时的情况。搞不好真的是喝到出现了幻觉……光一对自己的酒量也没有什么自信。

“下次见。”对方这么说过。

不是梦、就会见到。分析完毕的青年拆开了仅剩的饭团,开始思考课题的事。

 

所幸这个“下次”并不是久到让光一真的把它当成了一个梦,樱花季结束之前,光一就又见到了つよし。

这段时间里养成了坐在外面吃午饭的习惯,但是在不属于自己的宿舍区待久了总觉得让人误解,光一就挪到了与樱花道相对的体育场看台上。午休时间只有几个体育社团的青年在用跑道,光一有一口没一口地嚼着惯例的三明治,一边翻看教授给的书单——考虑到近期就要搬家,可能还是去图书馆先借阅比较好。而打破这种意义上的安静的是陌生地嗡嗡声,听起来就像是搞错了季节的蜂群,本来不想理会不过手上的资料被吹得乱七八糟,光一抬头瞄了一眼,没有任何标识、看起来不属于附属医院的直升机,正要在操场上降落。

虽说在充满狂(宅)气与个人主义的黑科技大学,这种程度根本不会引起任何骚动,但是看着机上下来的人一边挥着手一边朝自己走来,光一还是忐忑了一下。

“堂本君。”对方的语气里透出几分欣喜:“果然是你啊。”跟上次一样,穿着在光一看来款式略微不同的三件套西装,圆圆的青年好像要被风吹走一般,用力地喊道:“幸亏让驾驶员直接在这边降落了。”

光一强迫自己咳嗽了一声:“つよし君。”

“好久不见了。”

“也……没有很久。”

“啊啊,那是怎么说来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不……”这有点不太恰当吧,光一机械地翻动着手里的文稿。

“这是学习的资料?”

光一点了点头。

“堂本君很用心啊,情报工学有趣吗?”

总觉得对方的判断标准集中在趣味性上啊……光一还是点了点头:“つよし君是国际法主修吧,觉得有趣吗?”

“没有到无聊的地步吧。”青年稍微皱了皱眉毛:“虽然没到第一志愿的程度。”

“哦……”

对话一下就结束了,两个人坐在看台上,默默看了一会远处的风景。虽然没有了交谈,光一却并不觉得尴尬。这种比之平时一个人看书时的安静,又不太像是跟自己那为数不多的亲友在一起的欢乐,总觉得是一种很舒适的状态。

这么想着的时候,右肩突然一重。つよし不知什么时候,把头靠在了他肩膀上,陷入了睡眠之中。

舒适过头了吧,光一看了下青年的脸,黑色的刘海下面那让人印象深刻的长睫毛伴随着均匀呼吸颤动着,忽然自己也有些瞌睡起来。

不好不好。试着活动了一下左手,刚刚被称赞为用心的青年小心地维持着姿势,又看起了资料。

 

“阿嚏。”伴随着一个标准发音的喷嚏,つよし动了动脑袋,睁开了眼睛:“呜哇……我睡着啦?”

正在感叹着“原来外国的喷嚏也是这样发音”这种无厘头内容的光一点头道:“嗯。”

“抱歉抱歉,很久了吗?”

“没有,半小时左右吧。”

“叫醒我就好啦……”青年左右活动了一下脖子:“肩膀没事吧。”

“嗯,还好。之前……是出远门了吗?”看起来有些疲惫的样子。

“啊啊,回了趟老家,刚刚才回来。”比划了一下直升机,つよし说道:“不论多少次,都让人厌烦啊,直升机也好飞机也好。日本的话就好了,铁道还挺有趣的。”他顿了一顿:“而且便当也好吃。”

虽然老家在关西,不过小时候就全家移居东京,几乎没踏出过关东圈的光一又再一次疑惑了对方的有趣到底是什么意思。

“惨了,要走了。教授喊我去拿这几天的讲义。” つよし看了看手表,慌慌张张地从椅子上跳起来:“下次见,堂本君。”

“光一。”

青年只是稍稍迟疑了一下,随即扬起嘴角:“好的,光一。也要叫我つよし哦。”

“つよし的名字是?”

“啊……つよし就是名字啦,汉字应该是写作刚,刚柔并济的刚。”

丢下因为认知错误而感到深深震撼的光一,青年轻巧地越过了椅子,向着看台出口跑去:“下次见,光一。”

“下次见,刚。”光一回应他的时候,对方又再一次完全不见了踪影。

这次绝对不是做了白日梦,情报工学第三实验室的新晋成员这么想着,拨通了前辈的电话。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