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最喜欢种土豆了。

[未满]ひとりじめマイヒーロー 9。

11月都过了一半太可怕了!

被洗脑的太厉害有点想摸鱼了……

 

ひとりじめマイヒーロー 9

 

“很遗憾,我觉得您的问题不是法律能够解决的范畴。”
刚刚推开门,传进大和耳中的就是比平时低沉几分的泷川的声音。略显冷酷的用词,带有明显拒绝的意味。
“可是……”
“我能给您的建议就是,先去和警察谈谈如何?”
“请不要这么说,警察那边也说光凭现在的状况无法处理。”
“要不要试试再跟四课联系一下呢?”
“……我明白了,谢谢您。”
背对着大和的女性站起了身,低着头向门口走来。
与少年擦身而过的瞬间,她擦拭了一下眼角,向着大和微微点了点头。
“优奈,送一下客人,慎重地。”
“收~到~”
宛如司空见惯地气氛飘荡在事务所内,助理迅速追上了前面的女性。
从待客用沙发上站起身,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男人伤脑筋似地挠了挠下巴:“你还真是带来了麻烦客人啊,新藤君。”
“怎么回事?”大和的语气里不禁带上了质问。
“嗯?”漫不经心地透过百叶窗往街上看着,泷川耸了耸肩:“总之就是没什么赚头的活……”
单纯因为这样的理由就搪塞拒绝来求助的人,简直没有比这更差劲的律师了。
这个人到底要让自己失望到什么地步——大和遏制不住怒气,不由得握紧了拳头,提高了声音:“泷川……”
这时,事务所的门被粗暴地踢开了,当然站在那里的绝不会是刚刚离开的优奈。
“请问有什么事吗?”
面对着两个穿着黑西装表情凶恶的男人,泷川似乎勉强表示出了身为律师的镇定。
“你就是这的律师?”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刚才那个女人呢?”对方没理会他的表演,一脚踢上客用茶几的桌脚。
“请问具体是指的哪一位?”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男人把双手交叠在下巴上掩饰着表情。
“少装傻,就是刚才进来的。”仿佛连续剧中的陈腐对话还在继续。
“哦,那位客人啊,已经走了。”泷川轻浮地摊开手:“不信的话,两位可以检查一下。”
其中一个向另外一个示意,两人分头查看起来。
不过这间小型的事务所,除了这间一目了然的接待室之外,只剩一个窄小的储物间,用不了三分钟就可以翻完。
再度回到了房间的中央位置,一无所获的两人仍未放弃:“那个女人说了些什么?”
“嗯……说了些什么呢?”
眼看两人逼近了办公桌,男人立刻抄起旁边的六法全书立在面前,从后面稍稍探出头来:“都是些莫名其妙的没谱事情啦,我怀疑她有被害妄想。”
“委托呢?”
“当然没有接啦。”躲在名为“法律”的武器之后,泷川摆了摆手:“我们事务所一向都以谨慎为本。”
“算你识相。”
留下这句定番的狠话,两个从头到尾都没证实过大和的暴徒最后瞪了他一眼,终于还算文明的离开了事务所。
长舒了一口气,泷川靠上了椅背,转动着身体:“好险,好险。”
这就是不接受的理由吗?大和斜睨着男人,连多跟他说一个字的意愿都没有了。
去年会跟自己站在一起,凭着一己之力对抗政府与军队的少年,现在也不过是个胆小的混蛋成年人——少年接受了这个无情的事实,但却不表示他会因此而认同。
短短数分钟内,门被第三次推开,两人同时警觉地看向门口。
“优奈酱!”
看清了来人的泷川松了一口气般欣喜地说道。
“怎么了吗,两个人都这么严肃。”女性不解地眼神扫过两人的表情。
“没有没有,客人已经送走啦?”
“嗯。”
“那就好,今天就到这儿吧。”
“这么早?”助理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刚刚指向下午四点:“吹得什么风啊,尊律师?”
“刚才有超级~可怕的家伙来找茬呢,真是吓死人了。”
一边收拾着东西,男人一边念叨着:“不赶快走,他们搞不好会回来哎。”
女性显出好气又好笑的表情:“至于吗——”
“不信你问新藤君,他也被瞪了。”
“好吧。”合上的电脑,优奈提醒道:“不过今天可还是要按时付兼职费用。”
“真是一点都不肯吃亏啊,优奈酱到底是像谁呢~”
“能有这么优秀的助理,还是感谢我那佛坛店的老家吧。”
抓起他那个收账似的手包,泷川再度确认了时间:“反正晚上也预约了鳗鱼饭,早点去店里也不错。”
“好啊,走吧走吧!”
“至于新藤君嘛,就去早上的咖啡馆里待着,顺便解决晚饭吧。”
“哎?这样好吗?”虽然语气上丝毫没有放松,女性反而比泷川显得更关切一些。
“没事,没事,我已经跟老板讲好啦,推荐他家的林氏盖饭哦。”
就这样,大和站在事务所附近的交叉路口。
留下一句“晚上我会去接你”,律师和助理就兴高采烈地搭上了计程车扬长而去。
陌生的街头——也不能完全这么说。这附近的再开发程度不算高,大和也曾经来过几次。只是一想到这是二十年后,那些似曾相识的风景立刻化为了异境,让他惶然。
之前有好几次,他觉得孤身一人的时候,其实还拥有着他人的陪伴。相遇然后离别,这样循环的经历,在幕原的三个月里尤为浓缩,让他产生了成熟的错觉。
而当这份孤单可能讲无限延续的时候,大和察觉了自己绝对没有那么坚强。
与泷川尊无关,也与这里的“新藤大和”无关,不再依靠任何人,一个人在名为“未来”的世界里活下去。现在正是需要冷静思考对策的时候。
无济于事的徘徊,认识到这一点之后,少年向着咖啡店的方向走去。

 
评论
热度(18)